明星 电影 电视 每日文娱播报 音乐 综艺 营销
来源:每日文娱播报作者:zuojian024时间:2021-12-25 20:49:16
1640436056(1).png

  12月25日,在湖南韶山“红五星”剧场,三湘印象旗下观印象出品,张艺谋担任总导演的《最忆韶山冲》首演,韶山再添旅游新名片。《最忆韶山冲》采用诗词和歌曲的形式,展现毛泽东同志的成长经历、革命历程,从“天下兴亡、匹夫有责”的初心萌发到救国救民的实际行动,从个人前途命运的探索到实现“中国人民站起来”的梦想,演绎乡音与乡情不变,信仰与奋斗永恒的创作主题。

  演出通过超大规模矩阵舞台,突出光影矩阵复制延展特性,强化舞台声、光、电高科技手段,将一维画面变成三维立体空间,把有限变成无限,让观众有更丰富、更深度的观看体验。张艺谋将其定义为“诗音光影画卷”,观众们将在60分钟时间里,通过诗与音、光与影,体验这场红色记忆与高科技融合的视听盛宴。

  “红五星”剧场位于韶山市游客换乘中心南广场,距“毛泽东同志故居”“毛泽东广场”等核心景区3公里左右,属于湘潭市、韶山市两级重点项目。项目占地43.88亩,是拥有1500个观众席的室内演艺综合体。

  喜看稻菽千重浪,遍地英雄下夕烟 。观众沿着“红五星”剧场的石阶而上,走过的一级级台阶仿佛一层层麦浪,闪闪的红星、苍翠的竹林、主席故居的黄色夯土墙为主元素的“红五星”剧场,突出了剧场的庄重感和仪式感。

  近年来,韶山市聚焦红色主题、挖掘红色资源、发展红色产业、打造红色品牌、传承红色基因,奏响了新时代弘扬红色文化的主旋律,先后获评国家红色旅游融合发展示范区、全国首批全域旅游示范区,红色文旅实现长足发展,经济社会效益与日俱增,稳居全省红色文旅龙头地位。

  此次公演的《最忆韶山冲》把红色文化与红色演艺有机融合,是一种沉浸式的革命传统教育和红色文化体验,极大地丰富了韶山红色文旅内涵,成为红色教育培训和研学实践的生动课堂,为全市推动红色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打造世界知名文化旅游目的地,提供强劲动力、增添崭新名片。

  韶山,是伟人的故里,更是中国革命的初心之地。百年来,流淌在血液里的红色基因,在这里被代代相传,在奋进中淬炼、在拼搏中升华。由观印象出品《最忆韶山冲》正是一部关于红色记忆的缩影,以“文化+科技”赋能红色文旅,强化文化与旅游深度融合,为韶山再添闪亮的旅游新名片。据报道,本次开幕式,由湘潭市委副书记、市委统战部部长刘扬,湖南财信金融控股集团党委书记兼董事长程蓓、“最忆韶山冲”演艺出品人李建光,湘潭产业集团董事长刘干江,观印象艺术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兼三湘印象董秘熊星、韶山市委副书记、市人民政府市长邓望军共同出席并宣布演出开幕。

每日文娱播报 (责任编辑:WYY)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