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星 电影 电视 每日文娱播报 音乐 综艺 营销
来源:作者:zuojian024时间:2019-05-16 13:50:07
  5月15日,阅文集团女频IP改编剧《白发》同时登陆优酷、爱奇艺、腾讯三大视频平台。凭借原著IP广泛的受众基础、金牌制作班底的倾力护航、以及当红剧星、老牌戏骨的联袂出演,《白发》在开播首日即掀收视热潮。

  据统计,这部由张雪迎、李治廷分别扮演男女主角容乐、无忧的大剧,上线不到24小时仅腾讯视频的播放量已超过2600万。《白发》的精彩也让观众对阅文集团另外两部年初开机的女频IP改编剧——《琉璃美人煞》、《纨绔世子妃》愈发期待。

  原著高创作水准+深厚改编功底奠定收视基础

  热播大剧《白发》是由阅文集团旗下人气作品《白发皇妃》改编而来。这部由阅文集团旗下潇湘书院人气作家莫言殇创作的经典网文,以爱情、仇恨、命运三大主题贯穿全文,讲述了西启长公主容乐与北临王子无忧等人为掌控自己的命运夹缝求生的故事。凭借着严谨的构思、扣人心弦的情节设置、真挚细腻的文笔,《白发皇妃》一经发表便收获众多读者喜爱,甚至一度掀起该题材网文热潮。截至目前,《白发皇妃》在QQ阅读平台已被收藏83万余次。在潇湘书院平台上,该书的总阅读量也近2000万。

  《白发皇妃》的高水准、高人气,使得其从众多作品中脱颖而出,并被授权改编为电视剧。电视剧《白发》由耀客传媒出品、香港亚洲电视著名导演李慧珠执导,张雪迎、李治廷、经超、罗云熙、陈欣予、书亚信、王嵛、田雷等实力派演员主演。有着古装偶像剧教母之称的李慧珠导演已经先后执导和参与制作过多部古装热门剧集,在古装剧集的叙事节奏和切入点以及亮点呈现上有着丰富的经验。值得一提的是,此前备受瞩目的阅文集团IP改编剧《凤囚凰》也是由李慧珠导演执导。

  原著IP的人气、影视改编团队的功底,都为励志传奇大剧《白发》的良好口碑和高收视奠定了重要基础,也为其他网文IP的改编提供了方向。

  多元题材涌现 IP改编惊喜不断

  改编剧《白发》的热播,也激发了观众对阅文集团另外两部今年开拍的女频作品的期待。阅文集团旗下起点女生网口碑巨作《琉璃美人煞》于今年2月宣布开机。《琉璃美人煞》原著由阅文旗下知名作家十四十四(又名十四郎)所写,被誉为网络文学史上最不可错过的女性仙侠作品之一。电视剧《琉璃美人煞》由成毅、袁冰妍领衔主演,讲述了禹司凤与褚璇玑等一众江湖热血少年们在爱恨纠葛之中,经历磨难收获成长的传奇人生。

  与《琉璃美人煞》令人揪心的曲折情节不同,阅文集团旗下潇湘书院另一部已经开拍的人气作品《纨绔世子妃》则凭借轻松俏皮的甜文风格圈粉无数。《纨绔世子妃》出自阅文集团旗下知名作家西子情之手,讲述了出身高贵的云王府嫡女云浅月为了抵制皇室安排的婚姻,假装纨绔,却意外与荣王府世子容景碰撞出爱情的火花。电视剧《纨绔世子妃》已开启拍摄工作,女主云浅月由张芷溪出演,男主角容景由曾经饰演过杨过的佟梦实扮演。

  伴随着越来越多优质IP改编影视作品的诞生,阅文集团在女频内容领域的探索之路也得以持续深化。目前,阅文集团女频IP改编作品已经涉及历史、都市、悬疑、商战、职场、美食、甜宠、仙侠、青春等多元题材。

  除了影视方向的开发,女频IP也在动画、漫画、游戏、有声书等多个领域以多样的姿态落地。在动漫改编领域,阅文集团陆续推出了《女娲成长日记》、《国民老公带回家》、《邪王追妻》、《萌妻食神》、《天后归来》、《朕不会轻易狗带》等众多女性向漫改编作品。

  未来,阅文集团将继续立足优质故事,发挥集团女频资源聚合优势,持续不断地培育并挖掘优秀女频IP作品,为读者和观众们提供更加优质的内容。

每日文娱播报 (责任编辑:WYY)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