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星 电影 电视 每日文娱播报 音乐 综艺 营销
来源:作者:zuojian024时间:2019-01-06 15:41:22
  1月11日,日本国民级IP Fate系列剧场版动画《命运之夜——天之杯:恶兆之花》将于内地院线公映。1月5日,由哔哩哔哩(以下简称“B站”)主办的电影首映礼在上海影城举行,动画女主角间桐樱的声优下屋则子出席活动。

  “命运之夜”系列由日本TYPE-MOON型月社创作,讲述了一个关于“圣杯”的幻想故事。故事中,为争夺能实现持有者一切愿望的宝物圣杯,7位“御主”与7位被其召唤的“从者”并肩作战展开“圣杯战争”。自2004年以来,Fate系列陆续推出游戏、动画、漫画、小说等不同形式的衍生作品,塑造起广阔而极具想象力的世界观,吸引了数量庞大的核心粉丝群体。

  《命运之夜——天之杯:恶兆之花》是该系列三条剧情线中“天之杯”线的第一章,主创团队阵容豪华,由以画面精良著称的ufotable公司制作,须藤友德担任动画监督,杉山纪彰、下屋则子等Fate“御用”声优进行配音。电影在日本上映2天即收获4.13亿日元票房,夺得首周票房冠军。在B站的积极助推下,本片成为系列首部登陆内地院线的作品。

  在首映礼现场,下屋则子与粉丝分享了自己在幕后为电影配音期间的一系列趣事。她表示,间桐樱是Fate系列中一个独特的角色,围绕她讲述的故事在风格上将给观众耳目一新的感觉。“一直都很期待《命运之夜——天之杯:恶兆之花》能来到中国内地与粉丝见面,这部电影的画面和声效水准非常高,是日本动画技术的结晶之作,在大银幕上欣赏将会格外震撼,希望大家都能走进电影院支持Fate。”

  

 

  为求忠实再现电影中的各项经典元素,作为首映礼主办方,B站对活动现场的设计布置堪称考究。高达2米的巨大花墙插着众多进口的粉色“彼岸花”,意在呼应电影名中的“恶兆之花”;现场更仿照电影场景搭建起花房废墟,与真人coser一同还原间桐樱版的海报,成为到场粉丝拍照打卡的爆款。

  

 

  

 

  以2014年在中国内地首度播出Fate正版番剧为契机,B站成为Fate系列正式落地中国内地的第一站。随后,B站逐步成为该系列作品在国内的主要官方发布渠道,上线了多部番剧,人气游戏《Fate/Grand Order》(以下简称“FGO”)在内地的运营也由B站独家代理。

  借助自身独有的活跃创作生态和社区文化,长期以来,B站围绕Fate系列开展丰富多元的内容运营,持续积累IP价值。如签约“知名Fate粉丝”陈坤作为FGO代言人,组织国内首次大型FGO主题展览“FES年末祭”,向粉丝派发各种限定礼物等等。随着系列人气水涨船高,Fate系列也成为国内最具号召力的二次元IP之一。

  据悉,《命运之夜——天之杯:恶兆之花》的影票预售已于1月4日正式开启,观众可在猫眼电影及淘票票两大平台进行预购。

每日文娱播报 (责任编辑:WYY)
标签
  • 首映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