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星 电影 电视 每日文娱播报 音乐 综艺 营销
来源:作者:zuojian024时间:2017-05-18 13:09:44
  现代人的生活,为工作加班加点,出席饭局应酬客户,理想的生活似乎近在咫尺却又远在天边。陶渊明式的归园田居可望而不可得,偶尔想逃离北上广,也只是都市快节奏压力之下的反弹心理作祟。渴望朝耕夕归,却离不开24小时营业的便利店;憧憬自然健康,却只能在拖着疲惫的身躯到健身房打卡。2017年的现在,我们过着日复一日的、被颠覆的生活,却依旧想象着,未来的家会是什么样。

  

 

  为了探索未来的面貌,微鲸科技携手异视异色(VICE中国),邀请来自北京的自由摄影师竹子和来自洛杉矶的音乐技术宅Mike进行了环球旅拍,历时45天,走过中国、美国、日本等7个国家,共同打造7集系列视频《未来之家》,每周四更新。前两集的节目中,为我们介绍了纽约小而美的未来空间和伯克利的娱乐机器,而这一期节目要和大家谈谈,不管多远的未来,都逃不开的话题:生活的平衡。

  

 

  唯有爱治愈一切

  丛生茂密的植物,免费倾斜的阳光,让人们忘了洛杉矶是一座建在沙漠上的,缺水的城市。竹子预定了海滩健身课程,吹着太平洋的海风,感受沙子和自己的能量。课程创始人Bee是一位舞蹈家和灵修者,她总结到:不论是气功、太极还是瑜伽,都是爱的治愈。只有当一个人热爱自己,才会投入足够的时间和精力让自己变得更好。将来,她们还会推出VR版本的舞蹈课程,不愿意出门的人也能放开心扉,关爱自己。

  

 

  归园田居的女人

  都说中国人到哪,哪的土地就种满了蔬菜,在人口接近400万的洛杉矶,你很难相信,Ursula的后院,丰富到像一个小型菜市场。相比第一集中纽约天台的水培有机蔬菜,Ursula用着最原始的锄头耕作,浇灌器是后院唯一的“科技产品”,她称鸡蛋是鸡的“月经”,过着书中才有的自给自足的生活。然而残酷的是,Ursula过上这样“纯天然”的生活是因为患癌离世的丈夫。因为疾病,她开始关注更健康的饮食,经历绝望最后选择归园田居。

  

 

  似曾相识的味道

  人类可以用科技提高效率,解放双手,但是吃进嘴的,却依旧挑剔。古往今来,任何文学描述下厨的词汇都是温暖温馨的,如果厨房里是一个冰冷的机器人坐镇,温情荡然无存。延续上一集的机器人主题,我们见到了机器人Moley,Moley区别于其他厨房机器人,她能采集人的做饭习惯,模拟出相同的烹饪工序,最大程度上接近“原味配方”,当人们不想下厨的时候,也能吃到最熟悉的味道。

  

 

  《黑镜》中的社会预言

  影片的最后,采访了《黑镜》导演James Hawes,James表示人们之所以喜欢《黑镜》,也许是因为《黑镜》中呈现了社会预言。人类享受互联网的便捷和强大,网络过分侵占现实生活,靠社交工具沟通,相互打分,黑镜中的社会预言即将成真。科学的飞速发展改变了人类的生活环境,我们需要去寻找一个制约与平衡的点,处理好人力与机械,科技与自然。当人类适应生活的步伐,未来才会更加没好。

  为新一代生而不同的微鲸科技也不仅致力制作好内容,还跨平台整合了腾讯视频、芒果TV等强势内容,引入海量国内外重量级IP,为新一代家庭提供沉浸式的娱乐体验。微鲸作为日前热播剧《欢乐颂2》的指定专用电视,还参与出品了大电影《我在故宫修文物》。微鲸科技和VICE中国在《未来之家》的合作,为当下年轻人寻找一种新的生活方式,希望对年轻人的未来生活能有所启发。

每日文娱播报 (责任编辑:WYY)
标签
  • 平衡
  • 未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