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星 电影 电视 每日文娱播报 音乐 综艺 营销
来源:每日文娱播报作者:zuojian024时间:2019-11-26 15:05:12
  11月17日晚,星光微影首部电影IP授权在北京四季酒店星典影城启幕,现场邀请了来自电影行业和投资行业的精英。其中著名的节目创作人、乐评人张漫女士,以星光微影合伙人的新身份出席了此次活动。大家共同见证了星光微影和《大约在冬季》IP授权合作,这是星光微影项目首次联结电影IP,开创了电影大众体验新模式。

(星光微影和《大约在冬季》IP授权活动现场)

  全民微影时代,我们来开创

  观影结束后,现场发布了“星光微影”的线下计划,并向大家展示了该计划如何赋能传统影视娱乐行业,构建出新的消费升级体验。星光微影、百秒荐客创始人 CEO王可先生开场致辞感谢朋友们的莅临,也希望拓宽IP合作模式的边界。他表示,通过星光微影项目,将电影技术降为民众,并通过传统行业消费升级,覆盖到市场,利用线上视频社交传播方式,足以改变记录人们青春成长的方式。

(星光微影、百秒荐客创始人 CEO王可)

  “我们要做的是互联网‘下半场’的事,针对市场需求和消费者痛点,在C端这个最具有消费力的点上发力,争取人人参与,打造全民微电影时代。这个时代,由我们来开创。”站在时代的变革点上,又着眼于市场,那在微电影时代,电影IP授权又有什么关键作用呢?

  (左:星光微影、百秒荐客创始人 CEO王可    右:节目创作人、乐评人、星光微影合伙人张漫)

  王可先生用《大约在冬季》为我们作了解答。《大约在冬季》是一部典型的音乐IP电影,非常经典。他讲的是跨越三十年的爱情故事,三十年中有着太多的时代印记。星光微影可以将这个故事浓缩成一部微电影,让消费者参与体验。另一种方式是摘取影片中的经典片段,供消费者选择、拍摄。比如在这场电影中,“追星女孩”马思纯疯狂挥舞围巾的镜头就是非常优质的素材。

  王可先生强调:“争取影视IP授权,是我们对影视作品的欣赏和尊重。”在版权混乱的今天,这句话格外让人感动。

  是互联网生态的闭环

  著名的节目创作人、乐评人、星光微影合伙人张漫女士,作为第一批音乐类节目的创办人,同两岸三地的明星音乐人们建立了深厚的友谊。当齐秦老师向张漫女士提到这部电影时,她就产生了星光微影和这部电影IP合作的想法。她认为,在传统业务急需升级的时代节点,能精准打到用户痛点的产品具有巨大的创新价值。

(节目创作人、乐评人、星光微影合伙人张漫)

  张漫女士的认同,无疑增添了星光微影在影视娱乐业IP授权之路的活力,她表示,“星光微影的出现,不仅是消费者的需求,也是我们影视宣发对新方式的需求。我个人是对梦想和美好事物非常向往的人,参与这样一件有意义的事,我也很开心,也感谢各位朋友助力。”

  暴风影音创始人、消消乐创始人任锋先生认为,参加这次授权活动,让他看到了互联网经济发展的新路径,也感受到共创社群以“项目落地和顾客体验”为主的价值。百度富媒体业务部总经理、华平投资副总裁张中天先生也提出,这个项目对于年轻人来说,是一种自我表达的新方式,会成为年轻人新的娱乐方式和消费市场。

  一九零五数字娱乐董事长卫小刚先生则在现场就表达了自己的激动:“我今天也特别高兴,有这样一个团队,在为电影行业创造新的体验模式。”这直接指明了星光微影在“后电影”创收的空间之大。

(活动结束合影留念)

  探索微电影方向,延伸电影创收方式,星光微影,是一场消费的升级,也是电影行业进一步的延伸和发展。从消费者来讲,它以消费者需求为起点,以消费者体验感为落脚点,在产品上精益求精,在服务上注重细节。从行业升级来看,星光微影立足于影像记录,不断挖掘短视频内容的深度,不断打磨内容,成为视频社交的新载体。从电影行业来讲,IP授权合作方式,促进了资源的合理利用,降低了参与电影创作的入门门槛,开拓了电影宣传新方式。对于未来,我们会在保持技术核心的同时,打造全民微电影时代,实现每一个人的主角梦!

每日文娱播报 (责任编辑:WY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