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星 电影 电视 每日文娱播报 音乐 综艺 营销
来源:作者:zuojian024时间:2019-06-19 14:49:03
  6月16日,改编自中国幻想文学代表作家江南同名小说的电影《上海堡垒》于上海召开发布会,导演滕华涛,原著作者、编剧之一江南,领衔主演鹿晗、舒淇等电影主创团队同台亮相,分享台前幕后的精彩故事。发布会期间,作为独家拥有《上海堡垒》原著电子版的阅读平台,阅文集团旗舰产品QQ阅读对原著作家江南以及主演鹿晗进行了专访。

  江南:电影保留了原著的“魂” 鹿晗:《上海堡垒》原著很热血很燃

  影片《上海堡垒》改编自江南的同名小说,讲述的是外星文明进攻地球,全球各地的主要城市都成为反击外星文明攻击的堡垒,各大城市纷纷陷落,上海成为了人类最后的希望。由鹿晗主演的男主角江洋作为一位大学生,追随舒淇饰演的女指挥官林澜,进入上海堡垒成为一名指挥员。随着外星势力不断发动猛烈袭击,一群心怀热血的年轻人,带着信念与责任,在上海坚守人类最后的战场。

  据悉,电影《上海堡垒》是中影继《流浪地球》后,推出的第二部科幻巨制。作为《上海堡垒》原著的创作者,江南本人参与了电影剧本创作,他直言:“电影里放大了故事中的战争元素。有朋友的友情,也有战士的豪情。电影保留了原著的‘魂’,这就是最大的忠于原著。”在接受QQ阅读采访中,江南回忆起自己2006年开始创作小说《上海堡垒》时还居住在上海,而之所以把故事中的末日孤城设在上海,一方面是对上海很熟悉,另一方面上海作为国际大都会,是一个集聚了很多人的情感和故事、功能很丰富的场景。

  资料显示,江南曾两度登顶中国作家榜,是著名的作家及出版人,代表作有《上海堡垒》、《九州缥缈录》和《龙族》等。以《上海堡垒》为例,得益于书中热血的科幻设定、渺小人类对抗庞大命运的感人情怀,小说自2009年出版问世后影响力不断扩散,纸质书销量达150万册,豆瓣评分更是高达8.5分。作为国内领先的移动阅读产品,QQ阅读于2018年5月独家引入《上海堡垒》小说电子版,瞬间点燃了《上海堡垒》书粉以及江南书迷们的热情。自引入以来,该部小说长期保持QQ阅读出版类作品畅销榜TOP50。

  在QQ阅读的专访中,主演鹿晗表示对《上海堡垒》原著小说的“热血”和“燃”印象深刻,“原著从题材上就很吸引自己,而且越看越惊喜!”鹿晗也直言非常喜欢江洋这个人物,并觉得自己和江洋在某些方面也十分相像。作为一位小说迷,鹿晗还推荐大家在电影上映前阅读《上海堡垒》原著,希望有更多的人能够感受到故事背后的热血与大爱。

手握江南全系作品全球独家电子版权 QQ阅读IP储备丰富

  事实上,早在去年5月,阅文集团就与江南达成全领域深度合作,江南独家授权阅文集团在全球范围内享有其全部已发行作品的电子版权,旨在借助阅文覆盖海内外的强大渠道矩阵,展现中国幻想文学的非凡价值。除了《上海堡垒》,阅文集团旗舰产品QQ阅读还独家拥有江南的《龙族》系列、《九州·缥缈录》系列等作品电子版权。以江南的连载新作《龙族V》为例,该部作品一度登顶QQ阅读畅销榜,阅读人数超过2600万。不仅如此,阅文集团还与江南旗下灵龙文化达成全领域深度合作,共同合作、孵化开发IP。

  江南认为,《上海堡垒》的电影改编是中国科幻电影的又一次尝试,也是对小说原著生命力的重新唤醒。除此之外,江南也表示会保持QQ阅读平台内《龙族V》作品的更新,希望QQ阅读的读者多多关注其后续的作品。

  作为国内领先的移动阅读APP产品,阅文集团旗舰产品QQ阅读一直专注于提供满足“全民阅读”需求的优质作品资源,并在汇集阅文集团领先业界的海量网络原创文学作品的基础上,引入了众多优质的图书出版电子书。截至目前,平台已覆盖了包括唐家三少、猫腻、辰东、丁墨等网络原创顶尖作家在内的770万名作家创作的1000余万部网文作品,以及苏童、刘震云、麦家、江南、三毛、东野圭吾、J·K·罗琳等海内外知名作家的出版物电子书,内容品类多达200多种,并囊括了书籍、漫画和听书等多样化阅读形式。

  在QuestMobile年初发布的《中国移动互联网2018年度大报告》中,QQ阅读入选2018年度中国移动互联网“全景生态流量TOP玩家”。而得益于强大的内容储备以及完备的技术支持, QuestMobile近期发布的《泛娱乐用户行为新趋势报告》显示,今年4月,QQ阅读的整体用户以及付费用户的月人均使用时长不仅在阅读行业居首,在泛娱乐行业典型APP中也占据首位,超过视频、音乐等领域。

  据悉,《上海堡垒》改编电影将于8月9日全球上映,届时影迷、书迷们将一起迎接这场科幻盛宴。

每日文娱播报 (责任编辑:WYY)
标签
  • 鹿晗
  • 电影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