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星 电影 电视 每日文娱播报 音乐 综艺 营销
来源:每日文娱播报作者:时间:2020-11-20 10:33:04
  励志功夫电影《南拳之英雄崛起》定档12.5的消息一经曝光,该电影去年的新闻发布会视频又一次引发了网友的关注。导演吴俊贤携陈浩民、王婉中、张童欢等主演集体亮相,为观众揭秘电影台前幕后的故事。

  据悉,该片取材于真实人物潮汕一代宗师刘阿梅,讲述了南拳大师刘阿梅铲奸除恶、行侠仗义、匡扶正义的真实故事。在动作戏份的拍摄和制作上,做出了不同程度的创新和升级,也是香港著名演员陈浩民走向电影大银幕的首秀之作,因此备受关注。

  南拳讲究短小精悍,短手连打,步法稳健,攻击勇猛,常伴以声助威,技击性强,对打时观看性十足。对南拳理解的不同,气势也就不同,而影片中正反两派也是怀着不同的理念,不同的心态,一决高下,对打时就能看出每个人对武术的理解。

  陈浩民此次在片中所饰演的就是南拳派三大领袖之一,南拳宗师刘远跋。为了饰演这个角色,陈浩民不仅在表演上下了许多功夫,还费尽心思苦练南拳的招式,力求一招一式尽显南拳传统拳术风采。在接受采访时表示:“通过电影电视作品,大家更熟悉咏春,不一定知道南拳,希望通过《南拳之英雄崛起》这部电影,能让大家了解南拳,比如刘大师独创的“吞吐拳,以及其他的南拳拳法,我们都会一一介绍。武术宗师一直是我想要突破的角色,这部电影的拍摄有很多体力消耗与体能考验,所以除了跟着老师学习南拳之外,我还要每天跑步练气、减脂增肌。”

  导演作为整部电影的灵魂人物,也在发布会现场展现出“武侠迷”的一面,“每个男人都有一个武侠梦,我小时候看过很多,比如陈真、霍元甲,我也想铲奸除恶、匡扶正义,当我拿到《南拳之英雄崛起》剧本的时候我觉得,我的武侠梦要实现了!”

  当国民男神陈浩民变身南拳宗师,处于乱世中的南拳宗师会有怎样的精彩表现?期待12月5日上映的电影《南拳之英雄崛起》,记得来电影院看哦!

每日文娱播报 (责任编辑:WYY)
标签
  • 陈浩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