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星 电影 电视 每日文娱播报 音乐 综艺 营销
来源:每日文娱播报作者:zuojian024时间:2020-10-07 07:36:32
2018年,第一届抖音美好奇妙夜诞生。凭借着对流行风向的感知力,抖音美好奇妙夜在播出后就以1.266%的收视率夺得了当晚的收视冠军,不仅在观众心目中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也为抖音年度IP盛会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2019年,第二届抖音美好奇妙夜如约而至。在延续首届明星大咖云集、星素共创、娱乐潮流文化融合的基础上,这一届抖音美好奇妙夜对内容、互动玩法、舞台视觉等进行了全面的升级,为观众带来了一场潮流汇聚的年度盛宴。

经过两年的积累,"抖音美好奇妙夜"已经成为了汇聚美好和快乐的源泉。今年,2020抖音美好奇妙夜将在不久后正式和大家见面,重磅级的明星阵容和丰富多元的创作者齐聚一堂,继续为观众带来更加震撼的舞台表演。

2020抖音美好奇妙夜热浪来袭,一场精彩的视觉盛宴等你解锁

 

不同的晚会内容,同样的精彩。让我们在期待今年美好盛会的同时,不妨先回顾下往届的精彩。

收视率和直播数据表现抢眼,年度IP盛典口碑热度双丰收

抖音美好奇妙夜的首次亮相,就以超高收视率打破非节庆晚会收视纪录,登顶联合自制晚会单卫视历史第一。同时,晚会全网视频播放量破2亿,相关话题在抖音热点/微博热搜双榜实时屠榜,讨论量达5.7亿。2019年抖音美好奇妙夜的表现同样抢眼,根据第三方收视率监测机构酷云EYE的卫视52城收视数据显示,抖音美好奇妙夜是当晚8点档实时收视率第一的节目。另有超过7000万人次在抖音官方直播间观看晚会直播,在直播期间用户共发送404万条弹幕和评论,不少观众纷纷点赞晚会"很热闹、很好看、很多元"。

2020抖音美好奇妙夜热浪来袭,一场精彩的视觉盛宴等你解锁

 

汇聚全明星阵容,引领娱乐潮流风向

往届抖音美好奇妙夜既集结了明星大咖,又汇聚了素人创作者,把小屏的美好投射到大屏,打造了一场又一场关乎"美好"的盛宴。在明星阵容方面,华语音乐领军歌手胡彦斌、李荣浩、李宇春、林俊杰、罗志祥、朴树、孙燕姿、汪峰等坐镇,新生代偶像蔡徐坤、邓紫棋、关晓彤、欧阳娜娜、吴亦凡悉数登场,神仙组合Netta+王菊、萧敬腾+郎朗、新裤子+乔杉惊喜碰撞,跨界明星Angelababy、娄艺潇、秦岚等亮眼齐聚……多元风格的明星阵容为不同圈层的观众带来更多维的表演,释放更多的可能性。

2020抖音美好奇妙夜热浪来袭,一场精彩的视觉盛宴等你解锁

(2019抖音美好奇妙夜)

同时,吴佳煜、张欣尧等抖音原生达人惊喜现身,他们从默默无闻到粉丝千万,代表着普通年轻人努力实现自我、为青春梦想而歌的积极态度。抖音通过美好奇妙夜为这些优秀的内容创作者打造更大的舞台,让更多人被看见,让每个"你"都闪耀。

在娱乐潮流方面,《我是一颗跳跳糖》、《阳光彩虹小白马》、"爱心手势舞"等抖音上爆红的曲目和舞蹈均在晚会上得到了全新的演绎,再次掀起全民流行热潮。

关注传统文化潮流,打造传统艺术的"流行范儿"

抖音不只聚焦娱乐潮流,更关注传统文化潮流。在往届的抖音美好奇妙夜上,传统艺术展现出了"流行范儿"。著名京剧演员王珮瑜和裘继戎带来了令人耳目一新的戏曲表演,让更多年轻人开始对京剧感兴趣。马未都携抖音非遗创作者走上舞台,他们中有95后非遗传承人郎佳子彧与非遗纸伞传承人闻士善。他们带来了自己新的非遗创作,也讲述了自己的非遗文化故事,透过抖音美好奇妙夜,这些传统文化和传承人也更好的被看见。同样地,在抖音平台,越来越多的内容创作者通过歌舞、表演、手艺等不同的方式,向更多人展现传统艺术的魅力,引领了一波波传统文化潮流。

2020抖音美好奇妙夜热浪来袭,一场精彩的视觉盛宴等你解锁

 

沉浸式视觉体验和多元互动玩法,带动全民参与狂欢的热潮

前两届晚会将创新内容与强大科技合二为一。抖音邀请到了国内顶级舞美艺术设计师、电影级AR技术制作团队、国内顶级调音师团队进行舞台的设计和打造,为观众呈现了一场极具"抖音范儿"的视听盛宴,极大地提升了观众的沉浸式视觉体验。同时,晚会从线上到线下全方位联通受众,线上大小屏直播红包互动新颖玩法,使观众沉浸在视觉和听觉双重享受的同时,得到更深的互动参与感,也以多元互动玩法掀起了全民参与的狂欢热潮。

2020抖音美好奇妙夜热浪来袭,一场精彩的视觉盛宴等你解锁

 

多元的明星阵容、真实的创作者故事、精彩纷呈的舞台表演、沉浸式的视觉体验和新颖的互动玩法……都是抖音美好奇妙夜重要的组成部分。

2020抖音美好奇妙夜将于10月16日晚8点登陆浙江卫视。今年晚会的嘉宾阵容和互动玩法将再次升级。据悉,相比前两届晚会,本届抖音美好奇妙夜阵容空前,可谓集结了半个娱乐圈的明星大咖和艺术家,还会有很多的素人创作者为大家带来别样的惊喜。今年的舞台同样值得期待,融合多种"黑科技"打造的"无边"舞台将为观众带来全场景沉浸式体验。不仅如此,观众还可边看晚会边跨屏互动赢取大礼包,同时拍同款创意贴纸,在朋友圈引领潮头。相约抖音美好奇妙夜,一起解锁精彩的视觉盛宴!

每日文娱播报 (责任编辑:WYY)
标签
  • 抖音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