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星 电影 电视 每日文娱播报 音乐 综艺 营销
来源:每日文娱播报作者:时间:2023-10-23 21:00:58
  昨晚(10月22日),能容纳5000多人的安徽宣城体育馆几乎座无虚席,一场跨越古今、传统与现代完美交融的歌舞晚会,成为第11届文房四宝文化旅游节的“高光时刻”,也为历时数月的2023新锐大学生国朝古风大赛划上圆满句号。

  在昨晚这场名为“宣酒之夜”第11届文房四宝文化旅游节闭幕式晚会上,歌手云朵的嘹亮高音一曲入魂,宣城籍国风少年刘宇且歌且舞传神入画,歌手孙楠的《红旗飘飘》令在场观众热血沸腾。 其中,从2023新锐大学生国潮古风大赛中胜出的10位国风少年,以一场美轮美奂的歌舞大秀《少年·宣城》,为整台晚会注入了青春的活力与时代的气息,令人印象深刻。

  据介绍,这10位2023大学生国潮古风大赛的胜出者,均来自上海外国语大学等知名高校,他们中有国学爱好者,有汉服发烧友,有民乐高手,有戏曲票友,他们经过高校国潮社团推荐、自荐以及海选、复赛等各个环节,最终才问鼎决赛,组团汇演。他们娴熟的台风、精湛的才艺,即使和孙楠这样的重量级歌手同台,依然发挥稳定,赢得满堂喝彩。据活动主办方之一的新锐传媒介绍,大学生国朝古风大赛中胜出的优秀选手,可以说既是中国文化传统的继承者,也是民族经典创新的实践者。“它表明,我们新一代年轻人更具文化自信和创新活力,他们不再是追新求异、流于表面的代名词,他们对传统文化也有自己的独特理解和深刻洞见。”

  据介绍,大学生国朝古风大赛每年举办一届,旨在从中国3000多万大学生人群中,选出热爱传统文化和对传统文化进行创新表达的青年代表。今年大赛主办方选择将决赛落地安徽宣城市,也与宣城深厚的历史文化积淀和独特的文旅资源禀赋密不可分。通过大赛让更多大学生和青年人了解、热爱宣城,借助优秀选手用创新形式宣传宣城文旅,擦亮城市名片,此次大学生国潮古风大赛携手宣城,无疑开创了地方文旅与大赛ip借力双赢的全新模式。

  据悉,新锐传媒作为活动主办方之一,创立20年来,一直致力于正能量校园文化的弘扬推广和校园渠道的深耕细作。作为“国潮”IP最早的传播推广者之一,新锐传媒着力打造的“国潮大赏”,已成为国内针对民族品牌和本土行业最具影响力的颁奖活动之一,也是国内第一个集论坛、综艺、评奖为一体的综合性国潮IP。大学生国潮古风大赛作为新锐传媒打造的又一国潮活动ip,目前已是国内最具规模和影响力的校园国潮才艺选拔活动。它的成功举办,为目前方兴未艾的“新国潮运动”平添了更多的活力,探索出更多的可能。

每日文娱播报 (责任编辑:WYY)
标签
  • 国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