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星 电影 电视 每日文娱播报 音乐 综艺 营销
来源:每日文娱播报作者:zuojian024时间:2022-10-24 13:43:24
  2022年春晚,舞蹈诗剧《只此青绿》以其蕴含的中国传统美学打动了观众们的心,同时“青绿”的扮演者孟庆旸走到了人们面前。拥有二十五年舞龄的她,怀揣着对舞蹈的热爱向前奔赴,用心诠释每一个角色,让舞台与梦想碰撞出炫彩火花,也碰撞出人生的更多可能。

  由三星Z Fold4独家冠名的深度访谈志《追梦人之叠彩人生》播出第七期,本周日22:00在浙江卫视首播,腾讯视频、爱奇艺同步播出。本期嘉宾邀请到了青年舞者孟庆旸,以汗水与泪水雕琢舞姿,以赤城之心共情角色,她用舞台上的曼妙身姿证明:以持之以恒的热爱与角色共舞,终将迎来梦想的热烈绽放。

 

  

  当“小太阳”遇见古典舞,笃定追梦与舞同行

  与舞台上的清冷气质不同,节目中的孟庆旸其实很爱笑。节目现场,她笑谈在食堂区分各专业舞蹈生的秘籍,“芭蕾专业的同学拿饭盒的身姿很挺拔”,还当场教大家做“花手”。聊起与舞蹈的不解之缘,孟庆旸笑说是因为“不爱吃饭”,为了锻炼身体才学的舞蹈。五岁开始在儿童剧里扮演小群猴、小火苗都让她对舞台很悸动,九岁离家考学,她带着奶奶跑到北京舞蹈学院门前,“我说奶奶这就是我想要考取的学校”,而在北舞的四年里,她扎根在练功房打磨作品,毕业后更是毅然进入了舞团。对孟庆旸来说,舞蹈是一种从小便笃定的信仰,“唯独适合我的就是做一个舞者”,想要放弃的时刻,她都会问自己“起舞是我快乐的源泉吗?如果是的,那就继续跳下去”。

  

 

  

  

  在《千里江山图》中遇见"青绿",舞者与角色相互成就

  “舞者是为角色服务的”,舞者孟庆旸等到青绿,用了十年的时间,甚至因母亲突发病情,一度考虑过放弃青绿。“青绿其实就是《千里江山图》的画魂”,为了演绎好这个抽象写意的角色,她摒弃以前的舞蹈习惯,全身心地沉浸到青绿的世界。一次演出结束,她看着悬挂在舞台上的月亮,“那一刻我理解了青绿为何孤寂千年还存在的那种执念”,于是在春晚的舞台上,我们看到“青绿”穿越千年,款款向我们走来。青绿让孟庆旸对舞蹈的热情酣畅淋漓地表达了出来,也让跟更多人关注到舞者孟庆旸,孟庆旸说“如果没遇到更适合的角色我就不接了”。追梦路上,孟庆旸将所有热情和真诚奉献给了舞台,对于孟庆旸来说,“青绿”即当下,也是她追梦之旅的新起点,“我双手迎接更多可能”。

  璞玉本无华,细琢成大器。回顾孟庆旸的追梦之旅,数十年如一日的积累,舞台上每一次的旋转与跳跃,促成了她的华丽转身。青绿之后她将为观众带来怎样的舞台惊喜?她对未来有怎样的期待?由三星Z Fold4独家冠名的深度访谈志《追梦人之叠彩人生》持续播出,每周日22:00浙江卫视首播,腾讯视频、爱奇艺同步播出,一起期待追梦人的精彩故事!

每日文娱播报 (责任编辑:WYY)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