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星 电影 电视 每日文娱播报 音乐 综艺 营销
来源:每日文娱播报作者:zuojian024时间:2022-07-04 12:42:04
  7月2日周六晚20:30,由抖音出品,抖音和浙江卫视联合播出的《为歌而赞》第二季最终期“百赞音乐盛典”正式播出。作为第二季节目的收官之战,本季百赞音乐盛典汇聚多位实力唱将,爱乐挚友邓典、李荣浩、李玟、李宇春、唐汉霄、张碧晨、周深纷纷献唱,爱乐歌手阿达娃、贺仙人、金志文、Lambert、梁龙、萨顶顶、孙楠、尚雯婕、王赫野、袁娅维也带来与往期不同的精彩歌曲演绎,爱乐主持人华少继续陪伴歌手和观众们来到最后一期的舞台,爱乐伙伴房琪kiki、沈凌也一同见证新热阵营的最终角逐。

1.jpg

  收官之战星光熠熠 歌手与百赞团成员共创百赞音乐盛典

  在百赞音乐盛典中,令人眼前一亮的舞台莫属梁龙与两位百赞团成员一泽万和唢呐小南合作的《神魂颠倒》,在副歌环节融入了百赞团在节目中的往期金句做唱词,有设计性又不失趣味的展示了音乐的强大可塑性和包容性。而一泽万和唢呐小南作为舞台新人也丝毫没有怯场,与梁龙间奏的韵脚重复中推动了整个歌曲的情绪,也将现场的氛围全部调动起来。

2.jpg

  而由25位百赞团成员进行的25岁宣言使人们对青春、对未来充满了蓬勃的憧憬。在青春宣言下开唱的李玟深情且动人的演绎了一首《朋友》,后置屏幕上现场抖音创作者们97年时的照片不断漂浮在大家面前,与观众们一起感受来自25年前的快乐和感动。一曲唱毕,李玟带领舞台上的百赞团成员喊出对未来的期许和展望,共同期待明天的到来会更好。

3.jpg

  《朋友》并不是这段25周年纪念的结束,接下来阿达娃、唐汉霄、王赫野三人在百赞团成员的簇拥下深情演唱《红日》,双吉他的演奏让歌曲充满纯真和回忆感,再掀起一波港乐“回忆杀”。李玟也带领所有歌手回到舞台中央,随着电吉他和鼓点极具节奏的演奏将全场气氛提升至高潮,现场所有人一起合唱这首经典港乐,共同庆祝中国香港回归25周年。

4.jpg

  除了李玟带来的粤语组曲,百赞音乐盛典也集合了前11期节目中的两组恋爱主题串烧曲目——“热恋三部曲”和“失恋三部曲”。其中金志文演唱的“失恋三部曲”更是巧思不断,剧情式的演唱和三段的歌曲情绪转换更迭让感情发挥到了极致,从失恋的痛苦到释怀的祝福,随着情绪递进逐渐道出失恋人的心酸与苦楚。值得一提的是,《删了吧》的情景布置将舞台故事性与细节进行了整体呈现,卧室置景的墙上贴满了阿达娃与Lambert在本季节目中的多期合照,带有回忆且泛黄的照片结合前景的沙漏,借此表达“曾经甜蜜的爱情时光不再”,更证明网友调侃“《为歌》=恋综”不是空穴来风。

  第十二期节目播出后反响热烈,台端实时收视率达2.82%,Q3周六档季播综艺实时收视排名第一。首日全网总曝光7.77亿,首日累计合辑播放量17.44亿,首日短视频播放量2.6亿,首日全网热点数54个,首日节目总互动量390.79万。

5.jpg

  音乐人与传播者双向受益 房琪袁娅维破圈之力势如破竹

  《为歌而赞》第二季自4月9日开播至今,有很多出圈舞台和高光时刻,在第二期获得百赞主打歌的袁娅维即是如此,她所翻唱的抖音热歌《靠近》在站内站外的成绩皆称亮眼:截止至节目最后一期录制,《靠近》连续七天音乐指数达100万级,歌曲一经上线后登顶流媒体端各榜top1,歌曲使用量超134万,使用本首歌曲作为背景音乐的视频播放量超过21.5亿。

6.jpg

  好的音乐雅俗共赏,房琪的点评有口皆碑。房琪在第二期节目中面对歌手是否要为歌迷的声音而做出改变的问题时,对杨宗纬说:“我们终其一生不是为了要满足每一个人,而是要找到跟自己同频共振的那一部分人”;第三期节目中张含韵被质疑唱功时,一句“如果真的要用一个词来形容你,比起女王我更喜欢清风,他强任他强,清风拂山岗”温暖了包含张含韵在内的很多人。在最终期百赞音乐盛典的谢幕时,房琪又爆金句“音乐也许可以有一百种表达,但是以真心换真心,才是最值得点赞的魔法。”诸如此类带有真情和温度的点评使得房琪在节目预热至节目最后一期录制前,涨粉超620万,发布的节目相关视频片段全部超百万点赞,出圈与破圈之力当仁不让。

  助力音乐人上升 结束亦为全新篇章的开启

  在整季《为歌而赞》第二季节目多达几十组的竞演歌手中,抖音音乐人阿达娃与Lambert尤为特殊。他们在这里登上七次舞台,是唯一一个获得过两次“百赞主打歌”的爱乐歌手,录制节目期间接受了多家行业媒体专访,创下音乐新人的不俗成绩。《为歌而赞》第二季为抖音音乐人出身的他们提供了更好的面向市场的平台和表演舞台,融合了平台、节目的多方优势,为音乐人打造了完整的上升通路,助力阿达娃和Lambert等行业中创作、演唱或舞台呈现优秀的潜力音乐人被更多观众所熟知。

  作为跨屏互动音乐综艺的先驱者,《为歌而赞》系列秉持了一贯的对待音乐的认真态度,鼓励真实兼具真诚的表达,给予抖音热歌和新歌的对抗赛制,为歌手、音乐人们提供表演的舞台,同时也通过百赞团与歌手们面对面的交流让多元化的声音碰撞呈现,尊重音乐传播的各个环节,促进音乐行业正向繁荣发展。《为歌而赞》第二季做到了为“音乐”而赞,为“歌手”而赞,也为“观众”而赞。

  君乐宝优萃有机奶粉《为歌而赞》第二季在抖音与浙江卫视联合播出,西瓜视频、鲜时光TV、今日头条、抖音火山版、抖音极速版联合播出。《为歌而赞》第二季至此已圆满收官,欲收看节目更多精彩内容,上抖音搜索“为歌而赞”,关注节目官方账号,收获完整舞台呈现!

每日文娱播报 (责任编辑:WYY)
标签
  • 为歌而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