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星 电影 电视 每日文娱播报 音乐 综艺 营销
来源:每日文娱播报作者:zuojian024时间:2022-09-26 10:43:41
  从原生态古镇束河,到人文社区阿那亚,文旅热门“打卡胜地”愈发丰富多彩。作为阿那亚走红背后的推动者,马寅将阿那亚视为“人生最大的意外”,而他的人生轨迹与阿那亚密不可分。 从“被时代推着向前”,到抓住商业契机实现人文理想,一路走来,马寅的追梦足迹串联成了一条折返的弧线,这种长途跋涉后的返璞归真,诠释出了马寅的叠彩人生。

  由三星Z Fold4独家冠名的深度访谈志《追梦人之叠彩人生》播出第三期,周日22:00在浙江卫视首播、腾讯视频、爱奇艺同步播出。本期嘉宾邀请到了阿那亚创始人马寅,一个追寻诗意栖居的“半拉文艺青年”。在房地产行业中勾勒出梦想的雏形,让梦想在阿那亚热烈绽放,马寅用他的追梦足迹告诉我们,只要不停止前行,梦想自会引领你找到心中热爱。

1马寅官宣.jpeg

  人生上半场:“无知无畏”中造梦,时代风浪下的“顺风”少年

  “我是一个从小就没有目标的人。”节目中的马寅感慨“意外”才是自己人生的主旋律,分享“懵懂”青春故事。选了文学的专业,却是他们班唯二没读过《红楼梦》的人;在大学包录像厅赚了人生第一捅金,更多是为了好玩;毕业便听从分配,抱紧了“铁饭碗”......即使进入地产公司工作,也在时代推动下做得风生水起。大院子弟的无知无畏,在马寅身上展现得淋漓尽致。人生的上半场,他走得怡然自得,“我从没设想过自己长大要做什么”,这种对人生不设限的态度,反而让马寅“闯”出了一条梦想之路,意外促成了他的创业契机。

  人生转折点:破局困境以筑梦,“社区修行”中找回理想初心

  马寅顺风顺水的人生,在2013年遭遇了巨大转折。他融资十亿买下了秦皇岛黄金海岸3000亩地和一片濒临烂尾的楼盘,未能如愿转手,背负“一年一亿五”的还贷压力接手了这个文旅项目。困境中的马寅开始思考这个烫手项目的商机,甚至成为了自己的“第一个客户”。吸引众多文艺青年打卡的“世界上最孤独的图书馆”,就来自于“客户”马寅的想法。而图书馆的成功,使马寅意识到精神的自我实现正是当代人的刚需,“所有消费升级背后都是审美和设计的升级”,这激发了他的梦想:打造一个拥有现代生活方式的美好宜居社区。对马寅来说,社区生活营造是一场漫长的“修行”,本着“人生可以更美”的理念,他将阿那亚建设成了具有情感和精神双重价值的生活方式品牌。而在逆境中奋起突围的他,亦用勇气打开了梦想的大门。

  一马平川任驰骋,梦想高地险攀登。回首人生各个节点,马寅曾被时代推着阔步向前,也被危机缚住奋力爬坡。“被动选择”的人生,并没有令马寅放弃对生活的追问,他不把自己定义成“成功的商人”,而是执着于精神上的富足,为了自己理想中的“乌托邦”继续求索。

  进入人生下半场,马寅对自己有什么期待?他的追梦之旅又会朝怎样的方向迈进?由三星Z Fold4独家冠名的深度访谈志《追梦人之叠彩人生》持续播出,浙江卫视、腾讯视频、爱奇艺每周日22:00,一起期待追梦人的精彩故事!

每日文娱播报 (责任编辑:WYY)
标签